本人已死

人间一过客

【楚路】骗局 1

*ooc慎入
*xjb写,盗贼paro

“芬格尔,别想我告诉你我的银行账户。”
今天说完,明天就能收到一串莫名其妙的账单,路明非不在意芬格尔花掉的钱,但是他一点都不想收到“冬日裸泳”这样的罚款账单。
“你都拍下他了,还想不付钱?”芬格尔的语气像是在谴责一名嫖完还想逃跑的小白脸。
“我以为是藏品,谁知道是人?”路明非咬牙切齿,前半场拍卖行他睡过去,谁知道后半场还跟着一个单身汉拍卖会,他都不知道拍下来的单身汉是圆是扁:“花20万和一个陌生人独处六个小时,我疯了才这么做。”
“不是一个陌生人,是一个英俊多金的陌生人,我保证你这钱花得值。”芬格尔对路明非比了个大拇指。
“不,这钱我不付,我睡过头你不喊我,你也有责任,顶多一人一半。”路明非守住了自己的底线,别想让他花这冤枉钱。
“你们中国不是有句古话,花钱买高兴吗?你就当买个高兴。”在临近出口的地方芬格尔拍拍路明非的肩膀,闪身走人。
路明非憋着一口气启动耳麦,翻看芬格尔给自己的各种身份证明,家族藏在深山老林,父母是考古教授,八国混血,哈佛毕业,华尔街精英,美国华裔……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身份,还华尔街精英,他连今天早上的股票行情都不知道。
“路明非?”
熟悉的声音将路明非的意识从混乱的身份证明中拉回来,抬头看过去,路明非简直想咬断自己的舌头。
赵…赵孟华!
去他妈的传世家族、八国混血、哈佛毕业,要和赵孟华约会六小时,他不如切腹自尽算了。
路明非将手背在背后顺势扔掉手中的号码牌。
“刚刚在拍卖会上我就觉得你眼熟,距离太远我没敢认,没想到你小子现在也混得不错。”赵孟华的语气颇有种居高临下的意味,路明非是第一个在单身汉拍卖会上举牌的男人,一个规则都没有弄清楚的土鳖。
路明非一点也不在意赵孟华心里的弯弯绕绕,只想尽快离开拍卖厅。
上下扫视了下赵孟华,最后路明非的目光停留在赵孟华的手表上。
“你的表很不错,可以给我看一下吗?”路明非伸手就想去摘赵孟华的表,赵孟华不得不退后一步避开,撞到了后面路过的美女身上。
诺诺穿一身红色礼服,红色将她的皮肤衬得更为白皙,而红色本身就极具备侵略性,张扬地压下一切色彩,赵孟华的眼中一时只剩下这抹红。
赵孟华扶住诺诺,关切地问道:“你没事吧。”
“没事,多谢。”诺诺一只手扶在赵孟华的肩膀上借力站稳,一只手穿过他的腋下摊开,将钥匙、手机、钱包和手表都展示在路明非的眼前。
路明非犹豫了一下,摇摇头拒绝了,诺诺便又收了回去,物归原主。
诺诺俯下身揉了揉脚踝处,微微咬住下唇,看起来似乎受了伤。
赵孟华一见便立刻紧张地问道:“你没事吧。”
诺诺:“我刚刚好像崴脚了。”
赵孟华闻言扶住诺诺:“我扶你去医务人员那里。”
“麻烦你了。”诺诺歉疚地道。
路明非看着诺诺就这样三言两语地将赵孟华哄走了,临走时还将一样东西抛给路明非,路明非接过一看,是赵孟华的车钥匙。
芬格尔的声音从耳麦中传来:“你的车我开走了,你暂时拿赵孟华的凑合一下,我会替换掉有关录像的。”
“你小心点我的车,它已经过保了……”路明非顿了顿,站在原地迈不出步子。
有人正站在拍卖行的门口,手中拿着一张“6”号号码牌,和他的号码牌是一个数字。
那人看起来又冷漠又英俊,黑色的西装将他的身材称得很好,一看就是高级定制,和路明非身上这件半路顺过来对付任务的西装完全不一样。
人生赢家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人生赢家,哪怕败狗将自己收拾得像个高富帅,却依旧会扑街在人生赢家的脚下。
“我看见了你拍下的目标,不得不说,你运气真的很好。”诺诺。
“什么?”路明非避开楚子航的目光,退后几步隐藏起来:“赵孟华呢?”
诺诺回头瞥了眼被拍拍得“哐哐”响的门:“我把他关了起来。”
“关起来”而不是“解决了”,赵孟华没事,路明非吐了口气,又将话题绕了回来:“诺诺,如果我不是和楚子航做了五年同校同学的话我的运气确实很好。”
“不同年级,不同班的同校同学。”芬格尔补充。
“可他是风纪委员。”
芬格尔悟了,风纪委员和班主任一直都是学生的心理阴影,是哪怕毕业了都觉得他们会悄无声息地走到你的身边敲你桌子给你记过的存在。
芬格尔一边在网上发“朋友离开学校几年仍旧畏惧风纪委员我该怎么办”的求助帖子,一边宽慰路明非:“别担心,楚子航一看就是那种舞会上的国王,你是小兵,国王不会记得小兵的,你放心大胆的上。”
这哪里是宽慰,这是在扎心啊。
“紧张什么,你要想不就是一个楚子航吗?你可是身负十多个国家地区通缉令的男人。”诺诺悄无声息地走到路明非的身后,握住他的肩膀往前一推,路明非踉跄了一下,从黑暗中走入楚子航的视线范围内。
路明非一出现,楚子航的目光便落在了他的胸前,路明非顺着楚子航的视线低头,被他丢掉的铜制的号码牌像个滑稽的大号徽章一般被诺诺别在他的胸口。
“路明非?”楚子航的声音中带着不确定,他起身走向路明非。
“他认出你了……”诺诺道。
芬格尔用力拍了下桌子,打断了诺诺的话:“不要在意楚子航了,有一个坏消息,那幅画被楚氏恰购成功,等画入了楚氏银行的保险库我们只能GG。”
楚氏?诺诺将目光转向大厅,路明非和楚子航在对视,挺直后背的路明非在气场上完全不输于楚子航,但是诺诺知道路明非心里早就在打鼓。
“还有个好消息,三天后有一场展览会,这幅画也会参展,不过需要请帖。”芬格尔。
路明非抓住了关键词——请帖,他拍下了楚子航,规则上两个人有六个小时的独处时间,但是展览在三天后,也就是说他要靠这六个小时想方设法获得楚子航的信任。
可是被他骗过一次的人,怎么可能再信他?平生第二次路明非产生了落荒而逃的想法,但是楚子航按在他肩膀上的手让他毫无逃跑的空间,他只能干巴巴地憋出一句:“好久不见,师兄。”
师兄?能说出这种称呼,路明非显然并不像他说的那样对楚子航不熟。
芬格尔的手指一顿,随即快速地调出仕兰中学的论坛,输入关键词“路明非”,然而并没有什么相关帖子。一条路行不通,芬格尔又换了条路,他调出两个人的银行卡记录进行交叉对比,还是毫无结果。
路明非常年行走在犯罪的边缘,身负十多张通缉令的人果然不能小觑,芬格尔活动了下手指,打算大规模地扒出路明非的各种马甲时诺诺拉开了门。
刺眼的阳光照射到车厢内,电脑屏幕反光一片,芬格尔什么都看不见。
诺诺踏着高跟鞋走进车厢,狭小的地方挤满了各式各样的工具,让她几乎无处落脚,然而她还是在一堆杂物中清出了条道路,像只猫般轻盈地滑到芬格尔身边的座位上,按下耳麦的静音键:“不用查了,路明非和楚子航以前交往过。”
芬格尔:“侧写?诺诺你干这行太屈才了,不想去当个警察为民服务吗?”
“你又为什么拒绝国安局的招安?”诺诺斜了眼芬格尔。
“因为我的目标是泡遍天下的妹子,而不是和一群猴子宅在一起看无聊的动作片啊。”
那边诺诺和芬格尔聊得火热,而路明非和楚子航之间的气氛则越发尴尬。
太过凝重的注视让路明非觉得窒息,他只能找些话说来缓解自己的不安:“师兄最近过得怎么样?”
楚子航淡淡地说了句“不算很好”,没有起伏的语气让路明非一边紧张他为什么过得不好,一边又在心里吐槽“师兄还是一如既往地面瘫”。
没等路明非说什么,楚子航便又开口道:“六点了,我在餐厅订了晚餐。”
楚子航的语气平淡地像是在阐述既定事实而非邀请,不过也不用邀请,路明非知道自己一定会跟上去的,就像当初在巴黎一样。
路明非耸拉着头跟在楚子航身后去停车场取车,走了几步才反应过来他是坐芬格尔的车过来的,放下他后芬格尔就不知道窝到哪里去了,以往都是他自己去找的,但现在总归不能带着楚子航满停车场乱逛吧,况且计划有变,他还要和诺诺商量一下才行。
“师兄我有东西忘记在了展厅里,我去找一下。”路明非打算离开楚子航后再联系芬格尔。
楚子航目光灼灼地看向他,里面深藏着某些他看不懂的东西:“会回来吗?”
会回来吗?会像在巴黎时一样轻描淡写地彻底离开吗?
路明非感觉自己嗓子干到了极点,让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多年漂泊让他忘记了被等待的感觉,毫无预兆地离开是他的习惯,被相遇过的人遗忘早已成了家常便饭,这是第一次有人质问他的离开,路明非说不出来这是什么感觉,他只能说:“我保证回来。”
楚子航点点头:“我去门口等你。”
路明非沿着原路返回,一方面是商量接下来怎么办,另一方面他得将赵孟华放出来。
“我将他关在大厅旁边的偏门里了。”诺诺。
路明非顺着诺诺的话找到了关赵孟华的房间,里面静悄悄地,估计他在积攒下一轮求救的力气。
整个拍卖行的房门都用的密码式电子锁,所有人进入出来都需要密码,路明非也不知道这个房间的号码,不过他在拍卖会上留意过工作人员的行动,画面倒放至工作人员开门时的动作,手肘振动七次,去掉确认键剩下六个数字,手肘抬起的最高处是123,最右边是369,一张网格出现在路明非的脑中,让网格按数字的距离拉开,密码便随着手肘的动作一一浮现。
路明非按下密码,门“喀”一声打开,赵孟华看见门开了立刻走出来,路明非藏在暗处等赵孟华的脚步声远去走才出来。
“其实你完全可以不用管他,顶多明天就会被放出来,现在我还要给你替换录像,增加我工作量,今晚你请客。”芬格尔见缝插针地敲诈。
“你吃我的还少……”路明非停住了脚步,敞开的偏门里挂着的一幅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路明非走进去才发现,那画不止一幅,五幅画大大咧咧地放在地上,和偏门里堆积的杂物形成诡异的组合,他举起手中的手机将这一切拍下来传送给芬格尔:“芬格尔,你看一下。”
点开路明非传送的文件,图片展现在芬格尔的电脑上。
诺诺看了一眼便道:“这是多变的蒙娜丽莎。”
“什么蒙娜丽莎?”芬格尔问道。
诺诺挤开芬格尔接管了电脑的使用权:“多变的蒙娜丽莎,著名骗局。上世纪蒙娜丽莎曾经被盗,而在被盗的当天晚上黑市上就出现了五幅蒙娜丽莎,这些画都以极高的价格成交,但没有一幅是真的。而这幅画我猜是第七幅《向日葵》。”①
“第七幅《向日葵》,梵高传说中的画,曾有传闻这幅画儿被藏于腓特烈博物馆中,后在马格德堡被轰炸的时候与博物馆一起化为灰烬。”路明非已经戴上了手套,用紫外线照射整幅画,胸口的纽扣摄像机将一切都反应到了芬格尔的电脑上。②
“ 不过也有传闻说这幅画被留下来了。 ”诺诺将所有所有细节都放大,一点点地浏览。
“你们怎么这么清楚?”芬格尔也凑到电脑前。
“我以前是百万富翁俱乐部的赏金猎人,这幅画常年被挂在榜首。我曾经找到过这幅画存在的证据,但是那时候我已经不干这行了。”诺诺的语气中充满了“不是老娘找不到,而是老娘不想找”的自得。
路明非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任何线索,为了避免打草惊蛇,路明非将所有的东西全部还原,退出了房间。
诺诺见路明非退出了房间也收拾了下打算离开:“我去打听一下最近有没有什么地下拍卖会。”
芬格尔摩拳擦掌:“我想办法搞定三天后展览会场地的监控。”
“路明非记得搞定楚子航,美人计也好罗曼史也罢,三天后看不见请帖我就把你的卖了。”临走前诺诺还不忘威胁一把路明非。③
路明非无奈地苦笑:“那也要师兄能再次上当啊。”

——————tcb
①关于“多变的蒙娜丽莎”这个骗局我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大概是这样吧
②编的,别信
③罗曼史骗局:假装谈恋爱然后骗钱
   美人计骗局:和受害人上床然后用床照之类的进行勒索

快要考试了,紧张死我了,发文攒人品

评论(20)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