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已死

人间一过客

【楚路】段子

*ooc慎入
*两个没有意义的小段子

1.
路:师兄
楚:嗯。
路:师兄知道我现在在哪里吗
楚:执行部任务保密。
路:我已经完成任务,现在距离任务地点两百多公里
楚:注意安全,早点回家。
路:我知道了
路:师兄难道不好奇我现在在哪里吗?
楚:不好奇,你终究要回到我身边。
路:师兄你不解风情的人设崩了
路:但是又有点小喜欢怎么办
楚:既然喜欢就早点回来。
路:师兄你现在的语气就像一个催促风流丈夫回家的寂寞少妇,三句话不离回家。
楚: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路:师兄你这是被洗脑了?我的师兄怎么可能这么文青!
楚:诺诺说这句话可以让你早点回来,你高中很喜欢这句话,现在不喜欢了吗?
路:不……只是……有点奇怪,和我想像中的场景不太一样
楚:你想要什么样的场景,你可以回来慢慢说给我听。
路:师兄你非要三句话不离撩我吗?
楚:并没有在撩你,我只是陈述事实
路:我认输师兄,我马上回来
路:顺便说一下,我在这个世界上离你最远的地方
所以,无论朝任何地方迈出一步,都是在在向你靠近。

2.金主背景
对于路明非来说,拍戏算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他非科班出身又没有天赋异禀,不装逼时看起来就一副路人脸,扔在奶油小生里完全找不到,不过拍戏未必是一件乏味的事情。
有一次拍摄期间,导演要路明非看向女主的眼神“藏着欲言又止的深爱,夹杂着深深的孤寂与自卑,像是易碎的玻璃”,路明非拍得眼睛都快抽抽了都没拍出导演要的效果。
中间休息时,路明非捧着饭盒对楚子航煲电话粥:“师兄,你说怎么可能有这种眼神,现实世界又不是小说。”
“有的。”楚子航的声音透过手机传过来:“我将图片发给你,你可以揣摩一下。”
“好啊好啊,让我看看是何方神圣能够拥有如此汤姆苏的眼神。”路明非打开对话框,发现是一张自己的照片,图片上楚子航躺在病床上,病房里点满了祈愿蜡烛,  配合楚子航整个人包得和木乃伊的样子看起来,简直就是走错到邪教祭祀片场,而自己坐在楚子航的病床旁低头着注视他,大概是烛光的原因显得无比深情,大战归来的疲惫夹杂失而复得的喜悦让自己看起来确实非常符合导演的要求了。
可是为了掩盖楚子航的龙化,当时所有照片应该全部都被回收了啊。
“师兄你怎么会有这张照片!”
“不满足回收条件,学生会新闻部留下来开赌局时的版头,我存下来了。”
“赌局?什么赌局?”路明非觉得大事不好。
“赌你和我谁会先表白。”
“师兄不会也下注了吧?”
楚子航犹豫了一下,回答道:“我赌了我自己,5000元。”
路明非被这骚操作惊呆了,从楚子航回来到两人确定关系中间过了整整一年,卡塞尔生物馆养的那群冷血动物都知道路明非对楚子航图谋不轨,楚子航依然八面不动,搞得路明非都对楚子航的情商绝望了。
结果他只是七情六欲不上脸,五脏六腑催心肝,简称闷骚。
而事实上,是路明非先表的白,某次任务后的一点酒精和催情剂让两个人滚到了一起,第二天早上起来路明非说的一句话是问“几点了”,第二句就是“师兄我喜欢你啊。”
楚子航输了5000块,但是得了路明非一句表白,这交易不亏。

——————
谢谢你们给我加的油(鞠躬🙇)

评论(2)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