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已死

人间一过客

【12H/楚路】秘密

#参与路明非生日企划24H,明非生日快乐!

#ooc,私设满天飞,可以接受的入

路芒打架了,为了一个小女生,以一打十。

路明非听到这个消息叫快递都不送了,踩着油门就飙进仕兰中学。

路明非长年开着一部面包车送快递,按道理是没什么钱送路芒去仕兰中学那种贵族学院,但是路明非秉承着“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理念,硬生生地供路芒读了好几年。

十几年,仕兰中学里物是人非,唯一没变的就是当教导主任看路明非时,还是在看着一个秤砣的眼神。

进了办公室,路明非就看见路芒坐在靠墙的椅子上,浑身上下清清爽爽,一点都没有打过架的样子。

其他家长一见路明非来了,眼神刀子一样地落到路明非身上。

路明非走到路芒身边,还没开口问事件始末,路芒便踟蹰了几下道:“老爸,抱歉。”

路明非拍拍路芒的头,当初不过到他腰间的小屁孩如今已经成长为可以为爱打架的少年,不由地感慨了一句岁月匆匆。

路明非问道:“赢了吗?”

路芒愣了一下,一下子没明白路明非的套路,在他的印象里他老爸就是怂货一个,老师说要找家长后,他都能够想象路明非是怎么陪着笑脸给家长和老师一个挨着一个地发烟,尽管路明非并不抽烟。

“赢了。”路芒道。

“赢了就行,走回家。”路明非说着就想将路芒领走,却被一群家长堵了个结实,首当其冲的戴着个金链子,语气咄咄逼人:“怎么?打了我家孩子还想走?”

路明非慢慢悠悠地看了金链子一眼,气定神闲地道:“你们家孩子和其它孩子十个打我儿子一个还打不过,所以现在是想找场子看看他爸我能不打得过你们吗?”

“要是这样,我奉陪。”他说这话的时候就像是电影中的西部老牛仔,有着随时都能掏出一把枪将对手一击毙命的自信。

路芒觉得自己几乎都快被路明非装逼的光芒闪瞎了,然后便低头找趁手的武器,以备不时之需。

路明非老胳膊老腿的,放狠话是放狠话,要真打起来估计也只有挨揍的份。

也许是路明非气焰太盛,金链子一下子被压制住了,没再说话。

路明非从包里掏出一打人民币丢桌上:“回去给你家孩子看病,顺带看看脑子好不好使,十打一都打不过,怕是小脑没发育完全。”

说完,路明非看都没看众人一眼,领着路芒离开办公室。
一坐车上,路明非就一扫刚才的霸气原形毕露,衰衰地趴在方向盘上哀叹:“儿砸呦,从今天往后一个月,我们家大概只能吃咸菜了。”

路芒不敢置信,道:“钱呢?”月光族好歹月底才吃咸菜,一个月开始就吃咸菜,这样的人生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路明非叹气:“刚刚桌上那打就是这个月生活费。”

路芒崩溃了:“那你还敢整踏整踏地往桌子上扔钱?”

路明非说:“我有个师兄以前告诉我,吵架输人不能输阵,震得住对方就是成功的一半,这样以后他们也不敢惹你,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说到这里路明非的思维拐了个弯:“以后还要给你报个武术班防身,到时候一打一百都不是问题,我觉得少年宫就挺好,我师兄他在少年宫学的剑道,虽然只有3600一年,但是能和你恺撒叔打成平手……”

路芒打断路明非的碎碎念,道:“不用,我有人教。”

“教什么?”

“怎么揍人啊,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一打十的?”

“哦哦哦……”路明非也没问是谁,这世界上扫地僧到处都是,上次他还看见一个七十岁的老大爷揍流氓的时候棍子挥得虎虎生风,要是他老了,说不定还没有如此腿脚。
车里安静了一会儿,路芒憋不住开口:“你就不问问那人是谁?”

“甭管他谁,没把你卖了就是好人,是好人我就放心了。”

路芒再一次领略了路明非的心大,烦躁地道:“那人姓楚,和你差不多大,说和你是校友……”

前面路上突然从旁边闪出一辆电瓶车,路明非猛地刹车,路芒因为惯性差点就扑到前面的手刹上去。

后面汽车也急刹,司机探出头对路明非怒骂道:“你怎么开的车?”

路明非没说话,重新转动钥匙启动车辆,路芒这才发现车子居然熄火了,他爸是 一个老司机,转弯漂移玩得那叫个遛,他还是头一次看见路明非开车熄火的。

路芒就没再说话,按下车窗看外面的风景。

不知道过了多久,路明非道:“后面有个盒子,你打开看看。”

路芒这才发现在他右边放了个深色盒子,和坐垫一个色,外加灯光暗,他硬是没有看见。打开盒子,里面是条Burberry的格子围巾。

路芒家境不行,他老爸路明非是个送快递的,但是他成绩好,长相俊,还回会点乐器,画画拿过奖,也称得上是个校园里风云人物,那些看不惯他的富二代就说路芒校里装逼,校外穷逼。

路明非知道后就说要给路芒置办一身校外也能装逼的行头,还说装逼要从burberry的围巾开始,不过资金短缺,就一直拖着,路芒还以为这么长时间过去路明非都把这事忘了。

这下子路芒算是知道路明非把工资存款都花哪里去了。他吸吸鼻子,但还是硬着嘴道:“你买条围巾干什么,又不能吃!”

路明非轻声说:“别人都有,我儿子也得有。”

路芒别过头没有说话,心里翻江倒海地难受得厉害。

“这个月生活费都没了,那约定还作数吗?”

路明非愣了一下:“什么约定?”

路芒习惯了路明非不靠谱的记忆力,提醒道:“7月17带我去洛杉矶的迪斯尼主题公园。”

路明非一拍脑袋,这才想起来和儿子的约定——期末考全校第一,他就带路芒去洛杉矶的迪斯尼主题公园。

“当然作数,不过你为什么对洛杉矶的迪斯尼这么执着,上海也有,没必要跑这么远吧。”

“因为那是第一座迪斯尼主题乐园。”

路明非狐疑地透过后视镜看路芒:“你不会有什么秘密瞒着我吧,比如想回洛杉矶寻找自己亲生父母什么的,要是这样你也别瞒着我,你能找到父母我也很高兴。我又不需要你养老……”

眼看着路明非又开始满嘴跑火车,路芒立刻打断他:“我说了多少次,我父母早就死了!”

“而且我才没什么秘密。”说到这里路芒的声音逐渐低沉下来。

路明非立刻就知道路芒说谎了,不过青春期的小男孩谁没点小秘密,和路芒一样大的时候他还暗恋陈雯雯呢。

路芒看向副驾驶座,他最大的秘密就坐在那里。

那是一个眼中流淌着黄金光芒的英俊男人,正静静地注视着路明非,男人的脖子上围着的围巾和路明非送他的一模一样。

这个男人要路芒监督路明非不让他经常吃泡面,要路芒半夜上厕所的时候检查路明非有没有踢被子,要路芒记得在路明非睡觉前给他热杯热牛奶。

这个男人说洛杉矶的迪斯尼主题公园是在7月17日建成的,那天也是路明非的生日,所以他一直都想带路明非去。

这个男人还说路明非不喜欢云霄飞车之类的刺激项目,让路芒一定不要带着路明非逞能。

这个男人知晓路明非的一切小动作一切小心思。

这个男人是路明非心心念念的师兄。

这个男人叫楚子航。

楚子航感觉到路芒的目光,回头看向他。

刚刚路明非急刹车的时候,他对路芒微微地摇头,阻止了路芒接下来要说的话。

在路明非心里,他的师兄一直都活着,天南海北地牛逼着,那就这样吧,死者没必要打扰生者的生活。

路芒以前一直都很恨自己能够看得见亡者的能力,这让他活得像个怪胎,被路明非收养后他又庆幸他能够拥有这种能力,这样就能代替楚子航照顾路明非,现在他又恨自己能力不够。

如果能力足够强大的话,至少他也能让路明非看一眼楚子航,看一眼他心心念念的男人一直陪在他的身边,这样是不是就能让路明非没那么孤独难过了?

路明非开着车,从反光镜里看见路芒流泪的样子,顿时吓了一跳,立刻靠边停车,向后问道:“儿砸,怎么了?”

路芒死死地抿着嘴,泪流满面,许久才开口。

“对不起,路明非。”

闻言,路明非愣了一下,他伸出手摸摸路芒的头,眼中满是温柔与释然,他轻声道:“原谅你了。”

————————End

不是父子,路芒和师兄没有任何前世今生的关系,这只是个单纯的be而已ㄟ( ▔, ▔ )ㄏ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